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专家学术报告活动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5

“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

专家学术报告活动通知

中央民族大学“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为鼓励团队成员和学生了解学科相关领域的发展动态及学术前沿,启发科研思路,增强科研能力,将于10月27日14:30-16:00通过线上会议方式组织举办生物医药相关方面的专家学术报告活动。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持:再帕尔·阿不力孜 教授

二、活动时间:2022年10月27日(周四)14:30-16:00

三、活动链接:

腾讯会议二维码:

腾讯会议号:161 936 549

四、报告人:西湖大学理学院 王怀民 研究员

五、报告题目:生物体系多肽可控组装及癌症治疗

六、报告人简介:

王怀民,2008年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2015年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随后在美国布兰迪斯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9月加入西湖大学理学院任独立PI。自2022年1月起,任西湖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兼聘教授。曾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杭州521人才计划,“教育部学术新人奖”等多种荣誉。

课题组主要从事生物活性材料尤其是多肽类材料和药物的设计及其在再生医学、组织工程、化学生物学等领域的研究,开创和发展了小分子自组装体系在药物传输、细胞命运控制、活体组装、重要细胞活动检测等方面的研究。目前主持多个国家和省市科研项目,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包括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cs Nano, Nano Lett., Adv. Fun. Mater.等国际高水平期刊论文。论文引用4000余次(H-index=43),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关注和广泛认可。

七、活动日程:

1、主持人介绍报告人;

2、王怀民研究员进行学术讲座;

3、学术交流。

欢迎各位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活动,并踊跃交流。

“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