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自主及开放课题 -> 正文

科学研究

关于“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自主课题申报”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2

关于“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

2023年度自主课题申”的通知

“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 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设立自主课题,以提升实验室科学研究水平,推动“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学科建设,促进实验室进一步发展。

启动实验室自主课题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资助方向

1、质谱成像和代谢组学新技术与方法研究;

2、单细胞质谱成像方法及其应用研究;

3、基于质谱成像技术的体内功能分子表征方法及其应用研究;

4、代谢组学在精准医学及药物研发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5、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相关技术在民族医药及药用植物中的应用研究。

申请条件

1、课题负责人为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的本实验室员;

2对提出申请的课题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工作积累,近期可望取得重要进展;

3、鼓励实验室成员合作参与课题研究

三、资助说明

1、本年度支持5个课题,每个课题的资助强度最高限额3万元。

2、课题经费主要用于科研业务费,包括用于科研活动所需的实验材料购置、测试化验加工、文献检索、知识产权事务以及其他相关支出等。

四、课题实施

1、课题实施过程中,原则上不应随意更改任务书中的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如需变动,申请人须在结项半年前提出申请,报实验室主任审批。

2、课题研究期满,须在2个月内提交《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结题报告》,并附相关的研究成果证明(研究报告、成果简介、鉴定或获奖证书等的复印件;正式发表的论文可延期12个月提交)。不能按时结题的,课题负责人需在规定结题时间前一个月向实验室提交书面说明。

3、自主课题评审委员会将对课题完成质量和学术水平进行评价。

五、成果管理

1、获得资助的课题,原则上要求以重点实验室作为第一署名单位,至少在自然科学中文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或发表SCI/ SSCI/ CSSCI检索论文1篇,并按规范标注。

署名和标注的规范字段为:

(1)实验室中文名称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中央民族大学)”;“Key Laboratory of Mass Spectrometry Imaging and Metabolomics (Minzu University of China)”

2)署名单位书写格式:“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中央民族大学,北京,100081;“Key Laboratory of Mass Spectrometry Imaging and Metabolomics (Minzu University of China), National Ethnic Affairs Commission, Beijing 100081, China

3)经费资助书写格式: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中央民族大学)资助课题资助(编号)”;“Key Laboratory of Mass Spectrometry Imaging and Metabolomics (Minzu University of China), National Ethnic Affairs Commission(No.)”

申请程序

1、申请者请填写附件1.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申请书6月10日前以E-mail发送至实验室办公室邮箱201705040@muc.edu.cn,邮件标注为“课题申请书-姓名-研究方向”

2、实验室将本着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在实验室网站公布并通知申请者。



“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

   202362